English

“榕树下”评奖引人猜测

2000-08-1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赵晨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日前记者获悉,第二届“‘榕树下’网络原创文学作品奖”评奖的征文活动已于8月初开始。据了解,本届评奖的一些举措使不少业内人士嗅出了别样的味道。

“榕树下”网站CEO朱威廉介绍说,今年除了结集出版部分获奖作品外,还会将获奖作品制成《激扬文字2000年》多媒体光盘、电视音乐散文、影视剧、电视访谈节目等,从而实现网上网下真正意义上的交互。

一位业内资深编辑指出,此次评奖不再只是局限于将获奖作品出成书,而是真正运用多媒体手段将内容立体地展现出来,多媒体出版初露端倪。

然而亦有人认为,这也表示了网络文学原先非功利性的转变,如此一来是否会将其逐步引入媚俗的误区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